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新闻速报 >> 内容
溧阳市办出首张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溧阳相关政府部门、感谢布勒以及我的家人,因为他们,我才能如此快速地拿到这张‘五星卡’。对我来说,这是中国政府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和最高礼遇,是一份来之不易的礼物,我感到十分骄傲!”日前,在布勒(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拿到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米拉丁激动不已,他是溧阳市第一个拿到此类证件的外国人。

米拉丁来自瑞士,是布勒(常州)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外籍高管,在中国工作长达8年时间。由于妻子是一名中国人,所以申报“永居证”是米拉丁长久以来关注的事。“6年前,我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材料。”米拉丁告诉记者,申领“永居证”并非易事,不仅要面对繁琐严苛的申报材料,还需在中国具有丰富且亮眼的履历和经历。

“但令我想不到的是,仅仅6个月时间,我便拿到了这张卡,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这是溧阳市商务局(溧阳外办)、溧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等部门合力的结果。”米拉丁说,在办证过程中,他强烈感受到了溧阳政府对外商的重视和关爱,增强了其持续在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采访现场,米拉丁兴致高昂地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记者看到,这张外国人“身份证”极具中国元素:不仅和中国身份证一样采用18位证件号码,还使用了全新绘制的长城图案,新增体现中国标识的五星元素,更好地向世界传递中国形象。

记者从溧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获悉,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又称“五星卡”,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签发启用。该证可作为个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可在住宿登记、购买车(船、机)票等需要证明持证人身份的场合作为合法凭证,无须再出示其外国护照;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交通出行、生活消费、金融等私人事务,进一步便利持证人在境内工作、学习和生活。

“未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新版‘永居证’推广宣传活动,提高其社会知晓度和接受度,为‘永居证’在各行业中的规范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溧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邱荷说。

在溧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许新平看来,“五星卡”凝聚了国家对外国友人的敬意,是对他们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巨大贡献的实质回馈,也为中外文化的交流搭建了更为坚实的桥梁。

为推进外籍人士来溧便利化、服务在溧外籍人士、优化涉外营商环境,近年来,溧阳市商务局(溧阳外办)、溧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外持续扩大国际各领域交往的广度与深度,拓展交往空间;对内充分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作用,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外事惠企”“外事为民”服务实效。溧阳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溧阳市外事办副主任宋超介绍,下一步溧阳市商务局(溧阳外办)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进部门联动、信息联通、资源联享,切实为外籍人士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经贸文化交流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溧阳外办)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