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政协调研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4日,市政协就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国际友城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活动并讲话。

常州市国际友城工作始于1986年,已在五大洲27个国家缔结53个国际友城。总体看,常州市国际友城数量及工作质效均居全省前列,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常州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

委员们建议,要持续优化友城布局,选择与常州市在城市地位相称性、产业结构互补性等方面相适合的城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积极争取高层资源优势,发挥国际组织、华人华侨、商会协会等作用,助推现有友城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新友城的拓展;鼓励民间交往,推动友城双方市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汇聚推进友城工作发展的民间力量。

当天,委员们考察了常州广播电视台国际友城“双城记”外宣项目以及市图书馆“国际友城会客厅”建设情况。市外办主任张宇、副主任陈相楠陪同调研。

(供稿:友协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