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外事系统举办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冲刺GDP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等全市重点工作,常州外事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于7月10日至15日赴青岛大学开展为期6天的常州外事系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青岛东濒黄海,背倚崂山,山海形胜,腹地广阔。在开班动员讲话上,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宇提到,青岛拥有山的厚重和海的包容,作为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拥有丰硕的对外交流合作成果。全体干部应当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沉下身,专心听、认真学,做到学思践悟增才智,知行合一建新功。

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学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国际安全形势新动向与中国外交应对、国际政治与周边局势分析、国学与个人修为、塑造积极心态、高效执行力、涉外礼仪等多个专题内容强化理论武装,各位专家学者倾囊相授,悉心引导学员们学深悟透。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考察了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学习借鉴青岛在搭建国际交流“城市会客厅”、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家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观,了解了中国海军发展历史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感受到“听党指挥忠于党、能打胜仗打硬仗、作风优良为人民、爱舰爱岛爱海洋”的人民海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们分享了培训心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学理论、又重实践,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广大外事干部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瞄准大外事的战略目标,勇于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供稿:综合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