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龙锦小学与日本高槻市上牧小学举办线上友好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国际教育,促进中日青少年及学校间的友好交流,12月16日,常州市龙锦小学与日本高槻市上牧小学的师生代表们相聚云端,开展线上友好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高槻市都市交流协会及两所学校联合举办。

日本上牧小学的同学们用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他们一天充实而有趣的校园生活。两国小学校园生活的差异,令彼此耳目一新。龙锦小学的同学们从中国传统乐器、非遗文化、常州美食等多方面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学校精彩纷呈的课程。

两校学生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对话。“日本有哪些传统的节日?”“中国小学生几点放学?”“日本小学生的偶像是什么?”……虽然大家隔着屏幕,但是你问我答,十分热情。

龙锦小学在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水平,为学生创造更有利的学习环境的同时,以传统艺术特色课程为载体,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今年5月,经市外事办牵线,学校和上牧小学缔结为友好学校。本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中日两校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两校师生进一步的互动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供稿:亚洲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