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对话合作,共谋发展--常州市政府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行视频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中日地方间交流合作,挖掘中日地方间各领域合作潜力,6月29日,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行视频对接会。

副市长桓恒首先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常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常州市的发展概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说,常州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几何中心,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多年来,常州积极开展对日交往,在经贸、友城、人文等各领域硕果累累,在常日资企业众多,与领区内的企业和城市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衷心希望在总领事馆帮建支持下,不断深化在经贸投资、园区合作、人才招引、人文交流、友城交往和城市宣介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表示,常州产业实力雄厚,对外发展水平高,具有对日交往的坚实基础,对双方合作前景十分看好,并详细介绍了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管辖领区的基本情况。领区内府县有着与中国地方深入交流的良好基础和强烈愿望,重视对华投资,合作潜力较大。希望与常州市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支持常州在中日地方交流交往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双方同意就进一步深化中日两国地方友好合作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江水,市外事办主任张宇参加视频对接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