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聚友城之能,乘开放之势--常州市“国际友城会客厅”今日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常州市“国际友城会客厅”启动仪式和“一带一路”友城图书专区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常州市副市长桓恒,常州工学院副校长汪群,常州市外事办主任张宇出席。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常州市图书馆主办,常州市国际交流中心、常州荆溪玉陶艺术馆、龙锦小学和常州工学院协办。以举办图片交往展、读书沙龙、绘画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为起点,“国际友城会客厅”将持续推进常州国际友城合作走深、走实、走远,助力常州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常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严旭华致辞表示,接轨国际友城,图书馆近年来创新工作模式,加深和拓宽了对外交流。在新馆开放两周年之际,图书馆与市外事办等单位通力合作,打造了“国际友城会客厅”这一平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友城魅力,也让在常的外国友人通过这个平台提升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张宇表示,36年来常州市外事办积极开展友城工作,主动融入全球城市伙伴关系网络,全面拓展对外友好交往。截至目前,我市与五大洲的27个国家共缔结国际友好城市54个,为常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注入了强劲的“友城动能”。未来,市外事办将以“国际友城会客厅”为平台和纽带,续写与友城商缘相通、人缘相亲、文缘相连的友谊华章,维持友城友好交往的热度,提升友城务实合作的深度,拓展对外开放的维度,展现“国际化智造名城”的气度。

活动现场,韩国、土耳其友城也专门发来视频以示祝贺,热情回应我市深化友城合作的号召。





在日韩友城绘画展的颁奖典礼上,龙锦小学向出席嘉宾介绍了多年来与日韩友城小学“以画会友”的丰硕成果,为国际友城青少年间洒下了友谊的种子。

会客厅第一期“同读一本书”沙龙迎来了常工院的的学生和他们的留学生伙伴,20名中外大学生选择了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飞鸟集》和《园丁集》中的作品,以“品读世界文学”与“讲述中国故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读书心得,以诗会友,畅叙情谊,在这里画出了国际友谊的同心圆。

本次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同时进行“常州国际友城交往图片展”和“中日友城陶艺文化交流成果展”,以生动丰富的图片和瑰丽多彩的陶艺作品向市民展示了国际友城合作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文化和民间交往领域结出的累累硕果。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7月底。

(供稿:亚洲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