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涉外管理 >> 内容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常州市荣誉市民”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政府、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市科教城管委会、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市侨办、有关高校:
  为表彰在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外友好交流合作和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进一步调动外籍人士热爱常州、服务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积极性,根据《常州市授予外国人荣誉市民称号办法》(常政发〔2018〕132号),现开展2021年度“常州市荣誉市民”评审申报工作。
  “常州市荣誉市民”是我市授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我市《常州市授予外国人荣誉市民称号办法》的规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条件,注重实效,仔细遴选,切实做好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以书面方式进行。请申报单位如实填写《常州市荣誉市民申报表》。被提名者的主要贡献,要求内容详实,数据准确,重点突出,字数在1500字以内。一个单位如同时申报多名时,请排出先后顺序。请各申报单位于2021年6月20日前将内容填报完整、粘贴2寸彩色照片并加盖印章的《常州市荣誉市民申报表》一式五份(表格电子版请从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sb.changzhou.gov.cn <http://wsb.changzhou.gov.cn>涉外管理专栏下载)报市政府外事办涉外管理处(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0213室)。联系人:张文娟,85683353,18961116050。递交纸质审报表时,请将申报表和照片的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184582292@qq.com。逾期报送或手续不全的不再受理。
  二、市政府外事办根据各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将在2021年6月下旬组织对基本符合申报条件的外籍人士及其所在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三、常州市荣誉市民审核小组将于2021年7月上旬对荣誉市民候选人进行审核,并报市政府同意后,由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提交授予议案,经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审议决定授予“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市政府外事办将以书面形式将授予决定通知各申报单位。
  四、“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的具体时间和有关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将通过新闻媒介公开报道。被授予“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外籍人士的先进事迹由市政府外事办据情统一摘要宣传。请各单位在接到授予决定的正式通知后,征求相关人员意见。如本人不愿公开报道或有其他意见,请务必提前告知市政府外事办。
  附件:关于开展2021年度“常州市荣誉市民”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