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办出席江苏-非洲合作交流会并作分享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江苏-非洲合作交流会暨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江苏分论坛在南通举行。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奇梅齐耶·奥科马·奥古、江苏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等与江苏省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聚焦友城合作、经贸投资、教育医疗等议题进行研讨。

 

“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江苏和非洲的合作也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逆势前行,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活力。”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各条战线凝聚着与非洲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的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对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常州对非交流合作本着真实亲诚、见人见事见项目的原则,20多年来对非交往成果丰硕,1998年结好的毛里求斯博巴森-荷津市和2009年结好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见证了常州与非洲的深厚友谊。”常州市外办副主任沈炼应邀作对非合作交流分享时介绍道,“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南非中国文化与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率先在南非开设鲁班工坊,已培养输出近200名南非师生;常州市独立组队的中国第25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于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为桑政府官员、平民百姓提供医疗服务;2017年11月,常州市策划‘双城记——常州市民走进友城’项目组织了27位常州市民访问毛里求斯友城博巴森-荷津市,常州城市宣传片在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播出。教育医疗交流、民间外交、城市外宣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市不同时期的对非捐赠更是获得外方和我驻外使馆的赞扬和肯定。”

 

“我要借这次机会,特别提一下我们与常州的合作成果——我们的学子也可以申请常州高校的奖学金了。”毛里求斯博巴森-荷津市市长大卫·戴德·尤泰尔在视频发言中说,常州大学启动了博巴森-荷津市优秀学生交流援助项目,几年来已从该市招收12名留学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