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一带一路,博爱童行”华文教育基地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 “一带一路,博爱童行”华文教育基地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博爱小学举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20多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了活动,体验了常州的非遗文化,与博小的学生们以文艺节目共同展示中外文化并互赠纪念品。
  会上,常州工业学院代表就华文教育基地的博爱方案做了专题汇报。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常州工业学院与博爱小学围绕“华文教育”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项目活动,系列化、课程化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提升学生的多元文化理解能力,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时代新人。
  据悉,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三八红旗手张茵工作室”长期致力促进海外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交流与接触,推动文化融通。常州市博爱小学多年来致力于华文教育,通过基地、课程、活动打造了常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省级华文教育基地。
  市外办亚洲处、港澳与友协处派员出席启动仪式,今后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该合作项目的进展,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