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歌声架起友谊之桥”—市友协组织外籍友人参加“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及颁奖音乐会暨春季踏青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至8日,市友协组织在常外籍友人代表30余人赴宁参加了“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及颁奖音乐会暨春季踏青活动。来自常州大学的老挝留学生VONGXAY VEOMANY和我市新桥高级中学的德国留学生缪凯丽(Maria Lan Jungmann)在众多外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此次大赛,常州市友协共征集报送了来自13个国家的15件参赛作品,报送歌曲数量和入围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因组织有力,市友协荣获优秀组织奖。市外办副主任、市友协副会长司马双龙出席决赛和颁奖音乐会并上台领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共吸引了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62名音乐爱好者参与,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从100件参赛作品中产生了21个获奖作品。颁奖音乐会由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主持,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到会致辞,副省长惠建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等为获奖者颁奖。
  常州大学推荐的老挝留学生VONGXAY VEOMANY挑选了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作为决赛曲目,她表示:“在练习歌曲的过程中,我对中国文化、江苏文化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好像自己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来自我市新桥高中的德国选手缪凯丽是入围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她表示自己很喜欢唱歌,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汉语之美,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舞台上展示自己。
  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士都切身体会到,真情是一段曲,友谊是一首歌。正如省友协柏苏宁会长在致辞中所指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在友谊的交流中来巩固和推进的。友谊值得我们去歌唱,需要我们去珍惜,去维护。
  在宁期间,市友协还组织外籍人士参观了南京博物院、江南贡院等历史文化场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