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外办组织开展“学习英烈精神、锤炼担当品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市外办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学习英烈精神、锤炼担当品质”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主要内容的雨花英烈精神,是雨花台就义的共产党人英烈群体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 大家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来到陵园北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前进行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等,回顾了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1946年5月-1947年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国共和平谈判的革命历史,了解了中共代表团艰苦的谈判历程。
  这次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更加体会了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特点,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