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来华服务 >> 内容
外国人来华请注意:赴华航班乘客凭核酸检测证明登机Q&A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8月14日公布了《关于在韩国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相关措施将于8月24日起正式实施。为方便韩国公民及在韩第三国公民准确理解和操作,特制作以下问答集锦,供参考。
  一、搭乘8月24日当天从韩国飞中国的航班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需要。
  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血清检测)可以代替核酸检测吗?
  不能,必须做核酸检测(PCR检测)。
  三、5天(120小时)是从采样时间开始算吗?
  不是。5天是按核酸检测证明的出具时间(即检测证明上的Date of Issue)起算。如8月24日做核酸检测,医院出具检测证明的时间是8月26日,则有效期自26日起计算。
  四、儿童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
  3周岁以下儿童无需检测。
  五、入境中国前做完核酸检测,入境中国后是否仍需隔离?
  核酸检测属乘机要求。关于入境中国后的隔离政策,请向入境地政府咨询。
  六、能否在使领馆指定机构名单以外的医院做检测?
  不能。指定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格式均经过认可程序,已提供各航司核查。如在其他机构做检测,可能被拒绝乘机。另,相关机构名单会持续更新,请关注使领馆公众号或网站信息。
  七、非商业航班(复工复产包机等)也需要在指定检测机构做核酸检测吗?
  需要。
  八、关于检测结果,能否出示手机短信截图代替纸质证明?
  不能。一些医院出具的手机短信结果中不包含姓名、身份证件等关键信息,无法核查。请务必提供纸质检测证明。
  九、核酸检测证明必须是英文版吗?
  不一定。从韩国直飞中国,持韩文或英文版检测证明均可乘机。如经第三国转机,为便于当地查验,建议办理英文版证明。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中已注明可出具英文证明的医院。
  十、从韩国直飞中国,如何乘机?
  凭5日(120小时)内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阴性结果纸质检测证明原件办理值机手续即可。3周岁以下儿童,随同监护人一起乘机且监护人核酸检测证明为阴性的,可免检乘机。
  十一、自韩国出发经日本或香港等地转机飞中国,如何乘机?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前往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统一格式的阴性结果纸质证明。取得证明24小时内,如系使馆领区指定检测机构,以在线方式向中国驻韩国使馆提交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证明和本人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驻韩国使馆在线提交方式:<http://naver.me/FlYtns1b>)。3周岁以下儿童,可提交一同乘机监护人的核酸检测证明。
  中国驻韩国使馆将在审核后签发注明有效期、加盖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将扫描件通过邮箱发送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在乘机时向航空公司出示。请申请人务必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随身携带阴性结果纸质证明原件备查。
  如系驻釜山、光州、济州总领馆领区,请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申请:
  驻釜山总领馆:2733204771@qq.com <mailto:2733204771@qq.com>
  驻光州总领馆:consul_gwangju@126.com <mailto:consul_gwangju@126.com>
  驻济州总领馆:chinaconsul_jeju_kor@mfa.gov.cn <mailto:chinaconsul_jeju_kor@mfa.gov.cn>
  十二、自韩国赴第三国转机飞中国,出发时间恰逢周日,能否于周六上传核酸检测证明?
  遇周末或中韩公共假日出发航班,请尽可能在周末或假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5:00(韩国时间)前提交。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使领馆。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