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阿根廷驻沪总领事一行来常访问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先生(Pablo Obregón)率副领事弗吉尼亚·雅普女士(Maria Virginia Yapur)、副领事费砺柯先生(Federico Avramides)、阿根廷编辑露西拉·卡佐格里奥女士(Lucila Carzoglio)以及总领馆签证官员袁丽萍女士一行来访我市,推进我市与阿根廷的文化交流。
  17日中午,副市长蒋锋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常州市与阿根廷保持着密切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往来。在目前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经贸、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合作。奥帕罗总领事说,去年在常州共同举办的阿根廷文化推广活动记忆犹新。他非常荣幸能再次来到常州,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常州与阿根廷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有更多的文化交流使者在更多的交流领域开展更有成效的合作,并期待明年在常州举办阿根廷音乐、舞蹈等相关分享活动。市外办副主任沈炼,市图书馆馆长钱竑一同出席活动。
  17日上午,奥帕罗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市图书馆,向图书馆赠送了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的全集作品,并参加了博尔赫斯作品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来自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常州大学等博尔赫斯文学研究者、爱好者共40余人,共同品鉴他的思想精髓。市外办副主任沈炼在致辞中指出,以书籍之温润、驱疫情之阴霾,希望通过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筑牢双方理解和友谊的基石。
  当天下午,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在科教城校区会见了总领事一行。陈群重点介绍了常州大学与阿根廷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总领馆的协助下,增进学校与阿根廷大学之间的校际交流。他提到,阿根廷在体育、电影、音乐、文学等领域造诣深厚,同时也非常欢迎这些方面的专家学者到学校开设讲座,增进交流。他还说,阿根廷油气资源丰富,正好和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相契合,双方可以在该领域探求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总领事说,每次来访常州大学都有新的收获。总领馆非常愿意做双方友谊的桥梁,通过分享更多的阿根廷元素加强双方的合作,并表示积极支持推进阿根廷相关大学与常州大学的师生交流。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及相关学院院长出席会见。之后总领事一行为参加“短篇故事大赛”及其徽标征集活动的获奖常大学生、以及参加“牛年灯笼彩绘大赛”的获奖常大附小学生进行了颁奖。三大赛事活动共吸引了160多位学生的参与,其中20位学生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总领事亲自为获得一等奖的三位学生颁奖并合影。颁奖仪式开始前,全体获奖学生还一同观看了阿根廷国家旅游宣传片,并惊叹于迷人的阿根廷风光。
  市外办副主任沈炼全程陪同总领事一行在常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