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世博沙特馆重建奠基,“月亮船”永泊常州江南环球港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世博沙特馆在常重建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备受期待的“月亮船”将永久停泊在江南环球港。上海世博基金会会长洪浩,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代表、投资部中国区代表阿易德,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市领导齐家滨、陈金虎、白云萍、蔡骏、周斌、方国强、张耀钢、蒋锋、杭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齐家滨指出,沙特馆“月亮船”重建并永久性展出,是常州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将极大丰富常州高铁新城的人文内涵,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当前,常州正瞄准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目标,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加快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在挖掘江南文化底蕴、培育新兴旅游业态、塑造特色品牌、壮大市场主体、强化城市推介等方面重点发力,老城厢复兴、古运河开发、高铁新城建设等加速推进,“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深入人心、越叫越响。常州将全力支持沙特馆项目建设,重点在空间规划布局、基础设施配套、消费流量导入等方面,提前谋划、扎实推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运,让“月亮船”盛景早日再现璀璨光彩。
  阿易德高度评价了“月亮船”永久落户常州。他说:“‘月亮宝船’将为沙中传统友谊注入新动力,也将极大地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国家战略的对接。此次沙特国家展示馆启动重建,就是构建沙中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象征。”
  作为文旅部“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月亮船”移常泊港,将为常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增重要载体,将为常州文旅产业的升级注入新的活力。世博沙特国家馆是上海世博会的明星馆,展馆建筑眩酷,形似一艘高悬空中的“月亮船”。展馆主题是“生命的活力”,以令人震撼的高新科技展示方式,着重介绍了沙特创建的四类美丽城市和美好生活,包括能源之城、绿洲之城、文化古城和新经济之城,是世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国家馆。
  省外办二级巡视员包广良、市外办副主任司马双龙出席仪式,亚洲处派员做好奠基仪式筹备工作和外宾接待工作。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与沙特城乡事务部、月星集团等相关单位开展协调,争取“月亮船”尽快面世。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