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外办践行疫情防控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市外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擦亮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面向一线筑堡垒
  办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布置外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工作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牵头协调全市外籍人士疫情防控,统筹部署各项防范境外输入措施,做好外籍人士管理服务工作。在工作中要求各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在前、做砥柱,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各业务处室要坚守岗位,切实履责,在办党组的领导下做好相关工作,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二是党员率先垂范,坚守一线当先锋
  办党组成员落实职责分工,带头抓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党工委号召,外办党员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与志愿服务工作,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完成上级部署的车辆排查、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涉外处、港澳处党员干部率先上岗,公布24小时涉外联系电话,接受外籍人士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咨询,宣传防控政策,提供有效服务。全办党员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参与防疫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加强与国际友城及国际友好组织的联系,第一时间发布推送中英日韩文四语种防疫资讯,及时向国际友城和海外友好人士发布正面信息,坚定国际友人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擦亮党建品牌,聚焦一线供保障
  办党组带领全办在疫情面前践行“外事为民”服务,迅速发挥外事系统海外人脉广、渠道多的优势,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及其他同志积极对接国外“朋友圈”,广泛寻求防疫物资的购买和捐赠渠道,为我市防疫工作贡献外事力量。来自土耳其友城埃斯基谢希尔市25000只医用口罩和日本所泽市50000只口罩等捐赠物资顺利抵常,供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日本高槻市捐赠的10000只口罩和300套防护服套装运抵我市第一人民医院,韩国南杨州市捐赠的防疫物资也将于近期抵常。经过联系,国际友城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市、波兰耶莱尼亚古拉市、法国阿格诺市及罗马尼亚阿拉德市等也纷纷给我市提供了防疫物资采购渠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