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 内容
市外办2018年政府网站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市外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7〕96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常州外事网内容建设管理,不断优化网站版面,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强化在线互动交流,提升网站服务成效,切实提高市外办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核测评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我办2018年度政府网站工作总结如下:

 

一、突出网站建设管理

 

市外办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将其列入日常工作重点和重要议事日程,全办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采取得力措施,积极落实网站建设各方面工作。分管秘书处(人事处)的办领导分管市外办网站管理工作,秘书处(人事处)派专人负责网站经营管理的日常工作,各处室委派一名信息员做好外办网站相关工作。逐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秘书处(人事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各有关处室紧密配合的政府网站日常建设良性运行机制。健全政府网站工作机制和监督检查制度,对网站进行日常巡查、管理和考核。对政务信息进行梳理,按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健全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制度。完善网站信息发布机制,严格落实各项网站信息报送、审核、备案、考核等制度,确保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发布各类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建立信息报送通报机制,每季度通报各部门及辖市区外办的信息报送情况和考核结果,促进部门间良性竞争。

 

二、强化网站内容保障

 

严格落实全国网站普查有关工作,强化信息内容更新,提高信息发布时效。指定秘书(人事)处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本办网站检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归并和整改相关栏目。认真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体系,深入研究指标要求,通过人工、技术等手段逐项指标、逐条要求进行自查。同时,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网站指导监督、督促整改,汇总核准数据并上报有关情况。加强网站内容梳理,整合长期无更新的栏目,历史性专题或更新频率较低的栏目;归并或取消内容无法保障的栏目,设立并及时更新政务咨询类和调查征集类栏目;及时检查站点、链接的可用性,清除无效内容,改正各栏目错字、别字。完善市外办网站信息发布内容清单,明确外事动态、政务公开、服务大厅等栏目内容更新主体和更新频率,细化日常发布、定期发布和随时发布的类别和时限。检查网上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事项,确保办事指南要素完整准确,并提供有效的附件和表格,及时发布最新要求。

 

三、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发布更新。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等均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制定《市外办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信息年报、部门预决算、人事任免、政策规章等信息,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

 

二是提升网站公共服务功能。我办门户网站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宣传党的外事工作方针政策,第一时间发布外事政策法规、外事工作动态、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等内容。全年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新闻动态76条,报送外语信息675条,更新外事活动、出国提醒、护照签证信息、办事指南等各类信息437条,为广大网民了解外事、参与外事提供窗口,方便群众办理APEC商务卡等业务。

 

三是积极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强化互动交流,答复网上咨询留言35条,及时解答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方便我市企业机构和广大市民准确掌握信息,助力全市对外交往合作。利用市政府市长英文信箱、英文博客等网络载体,就在常境外人士普遍关注的问题主动发布所涉及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并且做好在常境外人士在我市网络媒体上提出的热点问题的及时答复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定期发布我市各类活动信息,为境外人士提供获取相关信息、分享在常生活经验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海外领事保护专题调查征集,广泛征求市民关于海外领事保护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供针对性预警信息。

 

2019年,我办将进一步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在不断提高水平的同时,努力提高政务信息的成效,强化服务中心的力度;努力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外事为民服务层次,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8年12月20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