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对公款出国(境)旅游保持“零容忍”
发布日期:2018-02-27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发布消息,2018年以来,截至1月31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58起,5641人受到处理,432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17起,30人受到处理,18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近年来我市也通报了几起公款出国(境)旅游违纪问题。

2014年4月,武进区鸣凰中学副校长周某带领校参赛队伍赴美国参加“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周某未履行因公出国报批手续,且违规到相关旅游景点参观。2017年4月10日,周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016年11月中旬,新北区西夏墅镇人大主席言某带领镇企业服务站站长祁某等人因公赴美国、墨西哥期间,未经报告和批准,擅自带领团组绕道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两地参观旅游,绕道旅游产生的费用在镇财政所报销。2017年3月,2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责令个人承担绕道旅游费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管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公款出国(境)旅游是因公出国(境)不可触碰的红线,我们必须对其保持“零容忍”。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