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中国常州—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经贸投资说明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由常州市政府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馆举办,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常州市商务局承办的“中国常州—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经贸投资说明会”在常州富力喜来登酒店举行。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阿列克谢·叶夫西科夫、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克拉巴耶夫·佐齐汉、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以及常州市外办、商务局、各辖市(区)外办、商务局、部分高校、研究院和常州市4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投资说明会由市外办主任杜吉宾主持。方国强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经贸投资说明会是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增进常州企业对俄、哈、乌三国经济社会现状以及投资环境的了解,为常州企业搭建“走出去”的信息、政策和服务平台,提升常州与三国经贸交流与合作水平而举办的。近年来,常州与俄、哈、乌三国的经贸投资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频繁。投资方面,已有16家俄、哈、乌企业在常州落户,14家常州企业在俄、哈、乌有投资项目。其中俄罗斯友城斯塔夫罗波尔市企业投资的摩诺克里斯光伏(常州)有限公司在常州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金昇集团投资建设的利泰纺织国际乌兹别克斯坦园区已成为常州企业走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标志性项目。贸易方面,2017年常州与俄、哈、乌三国进出口超过4亿美元,并且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人文交流方面,目前,在我市高校留学的俄、哈、乌籍学生已到达350名,他们在常州学习了中文和专业知识,浸润了常州的历史文化,传播和收获了国际友谊。他说,希望通过投资说明会,常州企业界能对俄、哈、乌三个友好国家的经济环境与投资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充分借助常州与俄、哈、乌驻上海总领事馆友好合作关系的平台,积极开展赴俄、哈、乌的投资和各类经贸合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推动常州与俄、哈、乌三国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阿列克谢·叶夫西科夫、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克拉巴耶夫·佐齐汉、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分别致辞,展望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三国与中国全面合作的美好前景,并表示驻沪总领馆将积极为常州企业赴三国投资兴业提供周到的服务。此外,三国驻沪总领馆商务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国的投资环境与政策,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市外办副主任司马双龙、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德英也出席了投资说明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