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威悉河杯龙舟赛 常州健儿放异彩——记常州工程技术学院龙舟队首次访德参赛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威悉河的6月热闹非凡,第20届威悉河杯国际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龙舟队员们积极地进行着比赛,其中来自常州工程技术学院龙舟队的出色表现给明登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赴明登参赛的常州工程技术学院龙舟队,包括16名队员和4名老师。6月22-24日,队员们先后共参加了9场比赛并取得佳绩。6月23日,明登市长米夏埃尔·耶克先生也加入短道比赛中。可能是市长的参与激起了常州龙舟队的斗志。他们齐心协力飞速划桨,超过了身边的市长队,最后以一桨半的距离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荣获300米赛道冠军。在后来的男女混合赛中,由于赛程要求每队至少要有4名女队员,而常州队皆为男队员,于是常州队和明登赛艇体育协会 (KSG) 的女队员们组成常州-明登队,在决赛中和“蓝鹰”队一争高下,最后以仅仅0.02秒之差惜败,屈居亚军。
  每年夏季的威悉河杯龙舟赛由明登赛艇体育协会 (KSG)主办,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每年都会有来自不同国家的队伍参与,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队。此次,在常州市和明登市政府,以及常州明登友好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常州工程技术学院龙舟队顺利参赛,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
  中国是龙舟赛的故乡,龙舟赛在中国至今已有约2500年的历史。12年前常州工程技术学院成立龙舟队,现在可以算是常州体育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国内的不同比赛中已经取得了很多好成绩。在确定参加此次比赛后,队员们更加刻苦训练,希望能在此次国际比赛中赢得好成绩。
  初到明登,常州龙舟队的队员们有幸参观了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明登校区。该校共有1600名大学生,主要学习科技和数学方面的专业。在这里,队员们领略了一把德国的校园风光,感受了德国大学生的校园文化。在明登赛艇体育协会 (KSG)船屋,队员们受到了协会队员们的热情欢迎。当晚,他们还专门准备了欢迎晚会,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第二天就是正式比赛了,队员们都十分激动,跃跃欲试。然而更让他们激动的是,第二天一大早明登市长米夏埃尔·耶克先生就来到了营地,亲切接见了常州的龙舟队员和带队老师们,还给队员们送上了一份礼物--明登船队的队服。紧接着,市长先生和队员们一同驱车前往龙舟赛赛场,然而市长先生可并不仅仅是去观战这么简单。作为一名资深赛艇爱好者,今天他也要一展身手,和队员们一较高下。 虽然最后市长队以微小的差距惜败,他依然对常州队首次参加威悉杯龙舟赛就取得如此佳绩感到高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相约来年再战!
  在明登比赛的这几天,常州队和其他队伍一起驻扎在威悉河畔的营地,住帐篷,睡睡袋。每天晚上,友城都安排了不同文娱活动。队员们一边吃着德国烤肠,喝着德国啤酒,一边在露天大银幕上观看世界杯德国队对瑞典队的比赛,为德国队呐喊助威。两市队员们的友谊就在这几天慢慢建立起来了。
  常州和明登自从建立友好城市以来,双方代表团往来频繁,在经贸、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而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常州龙舟队参赛,开创了两市之间的体育交流先例,进一步丰富了两市的交流内容。在比赛中增进了解,在合作中加深友谊,希望两市人民的友谊如威悉河的河水一般源远流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