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贯彻“三进三送三提高”精神 走访荣誉市民调研外资企业助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前后,市外办副主任司马双龙率涉外处人员,走访荣誉市民调研外资企业,积极贯彻“三进三送三提高”精神,助力企业发展。

427日,司马双龙一行走访了位于武进高新区的津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

在津通集团,留美归国创业人才、公司董事长贡毅介绍了津通集团的发展历程。该公司自2003年创建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以国际化的高新科技园、产业园、创意园、加速器、现代服务业交易中心等平台的开发运营为核心,以投融资和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及制造为主体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作为美国籍常州市荣誉市民,贡毅董事长感谢常州市外办等政府部门多年来对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司马双龙副主任祝贺津通集团的发展成就,对荣誉市民贡毅先生多年来推进常州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与社会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双方还就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资企业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交流。贡毅表示,世界经济全球化市场化的发展大势不会改变,但中国发展经济征途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科学宣传中国,还可以做得更好。对于常州地方产业的新发展,贡毅建议可以通过发展现代工业旅游业,拓展常州服务产业的发展领域。下一步,津通集团将通过建设津通学院,打造外籍人士产业信息和经济发展理念的交流平台,为促进常州服务业与制造业的大融合进行大胆尝试。

在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新西兰籍常州市荣誉市民、公司CEO田学峰与司马双龙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汽车气弹簧组件生产的隐形冠军,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田学峰表示,企业视质量为生命,产品的声誉高于一切,因此才有不断的超越和成功。他感谢常州外办多年来的支持与关心,并希望常州外办能帮助其提升工作签证的年限。司马双龙副主任表示,市外办将一如既往支持该公司的发展,并将在国家政策范围内,为其申请提升工作签证年限提供帮助。

53日,司马双龙一行走访了溧阳索尔维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何继全介绍了企业2000年在溧阳投资以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从2011起企业实施产品转型升级提升环保标准所取得的成果。司马双龙副主任高度称赞了企业坚守环保生命线的发展理念,表示市外办将全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涉外服务工作。他还请何继全总经理转告对该公司前任技术总监、法国籍常州市荣誉市民易熙孟先生(已调任回国)的问候。

          当天,司马双龙一行还拜访了溧阳市溧城镇领导,对位于该镇的瑞士龙沙化工公司搬迁补偿项目进行了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