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共迎龙城中国年 畅叙友谊话发展—2018在常境外人士迎新春联谊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13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2月1日下午,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龙城中国年”——在常境外人士迎新春联谊活动在江南环球港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副秘书长黄建德以及市外办、教育局、公安局、侨办、工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海事局、边检站、外汇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与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在常外国友人、港澳台同胞、海归创业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副市长方国强致新年贺词。他代表常州市人民政府,向在座的各位来宾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常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事业跃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大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江苏省前列,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622亿元,增长8.1%。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发展信心持续提高、活力明显增强,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重大项目、企业上市均创新高。持续优化城市环境面貌。加快地铁1号、2号线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交通网络。大力推进生态绿城和森林城市建设,建成30个社区体育公园,成片造林1.7万亩。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节能减排、固废资源化利用成效显著。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持续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就业、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坚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300亿美元,增长12%;实际到账外资25.5亿美元。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6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4家;常州机场新开通4条境外航线、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51万人次。常州高新区、武进高新区争先进位,苏澳合作园区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方国强副市长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常的外国友人、港澳台侨胞、归国创业人士的关心、支持、参与和奉献。谨代表市政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将以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奋斗,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为主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让全体市民更多共享发展的丰硕成果。

在随后的联谊活动艺术表演中,多彩的节目引起现场氛围高潮不断。新疆舞蹈《戈壁胡杨》热烈奔放、高空柔术《美人鱼》至真唯美、中外乐器合奏《姑苏行》悠扬动人、俄罗斯民族舞蹈《卡林卡》情韵浓烈、环球飞车表演绝技惊人……

联谊活动现场,春节元素分外抢眼,大红灯笼、大红对联、大红中国结营造的年味浓浓烈烈,也成为了在常境外人士新春交流的绚丽舞台。一张张笑脸,洋溢着真诚与友情;一声声暖语,交流着温情与关爱;一阵阵掌声,展示着感激与信心……

春天就要来了,愿在常境外人士事业更旺,生活更美!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