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外事知识 >> 礼宾礼仪 >> 内容
涉外礼宾礼仪之一--互换名片时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7-09-29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现代社会中,每一位成年人都应当备有自己的名片,以供交往应酬之用。

参加涉外交往时,应当随身必备名片

参加涉外活动前,即应将本人的名片装入专门的名片包,或是放在上衣口袋内,以供随时取用。

递送本人名片时,应当彬彬有礼

需要将本人名片递交给外国友人时,应当起身站立,走向对方,面含笑意,以右手或双手捧着或拿着正面面对对方的名片,以齐胸的高度,不紧不慢地递送过去。与此同时,应当说“请多关照”,“请多指教”,或是“希望今后保持联络”。同时向多人递送本人名片时,可由尊而卑或由近而远,依次而行。

接受他人名片时,应当毕恭毕敬

当他人主动将名片递给自己时,一定要表现出自己的恭敬、重视之意。首先要起身站立,迎上前去,口称“谢谢”。然后,用右手或双手并用,将对方的名片郑重其事地接过来,捧到面前,从头至尾仔仔细细地默念一遍。最后,应将对方的名片收藏于自己的名片包或上衣口袋之内,并随之递上自己的名片。

参与国际交往时,应当熟知名片的特殊用途

在国际交往中,私人名片除用以自我介绍和保持联系之外,经常还可以发挥下列几种特殊作用:

可以之代替私人书信。

可以之代为引荐他人。

可以之代替送礼时专用的礼单。

可以之在拜访时代为通报或代替留言。

可以之向亲朋好友通知本人的有关变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