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英国索利哈尔市(Solihull, UK)
发布日期:2017-05-2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索利哈尔市(Solihull)位于英国伦敦西北部的西米德兰郡,距离伯明翰市中心约10英里,距离伦敦约1.5小时车程。索利哈尔市是索利哈尔都市圈的核心城市,人口约20万,2013年在全英城市生活质量指数评比中,被评为英国最佳居住城市。

索利哈尔市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结构合理。其支柱产业为航空航天,汽车,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著名汽车生产商捷豹路虎的全球研发及生产基地就设在索利哈尔市。劳斯莱斯航空发动机全球最先进的数据服务部门也设立在该市。

索利哈尔市教育资源丰富,距离该市16英里范围内建有5所知名高校。市内索利哈尔学院的航空航天,高端制造相关专业独树一帜。索利哈尔高中历史悠久,建校已近460年。

索利哈尔市交通便利,公路及铁路覆盖发达,是英国重要高铁2号项目(HS2),即连接伦敦、伯明翰及丽兹间的高速铁路沿线的重要站点之一。英国大联盟运河亦流经索利哈尔市,联通英国的“母亲”河泰晤士河。伯明翰机场也坐落于索利哈尔市,辐射整个英国中部,对接全球。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