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澳大利亚维州温德姆市常务副市长来访常州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20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温德姆市常务副市长凯特·罗菲女士来我市访问。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参加第十二届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式,并推动温德姆市与我市开展友好合作。

        18日中午,副市长方国强在武进假日酒店亲切会见了客人。方国强副市长感谢罗菲市长此次来常参加518展洽会,并阐述了近年来我市与澳大利亚在经济投资贸易、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的交流。方国强副市长还从地理区位优势、主要支柱产业、城市交通规划、科技研发创新、文化教育体育、宜居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菲市长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常州进行访问,也很高兴有机会探讨双方建立友好关系。她希望通过双方的友好交往,在先进制造技术、新能源、垃圾处理、集装箱港口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学习。市规划局副局长王国荣、市外办副主任恽爽会见时在座。

        在常期间,罗菲副市长还参观了市规划馆、国际友谊林、天宁宝塔以及春秋淹城遗址公园及其博物馆。市外办美大处人员全程陪同考察。

        温德姆市位于墨尔本西部,距离中心商业区约二十分钟的车程。温德姆市约有542平方公里(27.4公里的海岸线),是澳大利亚成长最快速的城市。该市是澳大利亚少数几个同时拥有工业与商业发展的“绿地”,人口增长迅速,教育程度高。在江苏-维州城市合作联盟框架下,温德姆市此次提出与我省一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经省外办联系,拟推荐我市与温德姆市结好。市外办将继续保持与温德姆市的密切联系,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