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烟花三月到常州——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高马腾访问常州小记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烟花三月,春色醉人。4月6日—7日,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高马腾(Marten Kokk)先生对常州进行了友好访问。

        春雨后的常州,云清气爽,草树翠嫩,花香氤氲。4月6日下午,一出常州北站,高马腾大使满脸堆笑,深深吸了口气说:“常州的空气比北京好呀!”随行的经济事务参赞谷曼丽女士接着说:“我们是烟花三月到常州呀!”一句话,便显出了对中国文化的造诣。原来,她能说流利汉语,在华工作7年了。

        在市规划馆,高马腾大使听取了对常州历史和城市规划的详细解说,并观看了环形大屏幕短片介绍。城外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际机场、一类长江港……,城内环城高架、BRT、在建地铁、敞开式公园、花园小区……高马腾大使边听边问,频频颔首,为常州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宜居城市建设连连点赞。

        在行政中心天缘轩,副市长方国强会见了高马腾大使。方国强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欢迎高马腾大使访问常州,并介绍了常州近年来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常州与爱沙尼亚城市发展友好关系,推进双方的经济产业合作。高马腾大使感谢方市长的接待,并表示将努力为爱沙尼亚与常州在经济、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搭桥助力。

         4月7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司马双龙、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宇等与高马腾大使进行了专题会谈。双方就经济、教育、旅游以及常州与爱沙尼亚的第二大城市塔尔图市发展友城关系等议题进行了对接交流。高马腾大使说:“这是我常州之行的收获和将要着力的工作!”

        随后,高马腾大使来到了在常台资企业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考察。这是一家深耕常州近20年,年产量超200万辆高端自行车并畅销国际车市的旗帜性企业。2016年8月,爱沙尼亚自行车品牌Stigo与永祺(常州)车业进行了战略性合作,新科技研发再植后的Stigo折叠电动车有望成为国际车市的一颗“新星”。在司马双龙副主任和刘冠志副董事长的陪同下,高马腾大使考察了永祺(常州)车业的现代化自行车生产线,并兴致勃勃地在厂区试骑了一辆新下线的Stigo。他兴奋地说:“我愿意为中爱两国合作的Stigo代言!”

        返回北京前,利用短暂的时间,高马腾大使参观了红梅公园,并登上天宁宝塔俯瞰常州的迷人春色。道别时,高马腾大使深情地说:“这是我去年8月履新爱沙尼亚驻华大使以来第一次离开北京到中国地方城市访问,常州和这迷人的春天一样留给我难忘的印象。我对推进爱沙尼亚与常州的合作充满信心!”

    “常州,我肯定会再来的!”在进站口,他猛一挥手,坚定地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