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一带一路”投资专栏 >> 内容
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日期:2017-10-27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适应法律环境的复杂性。印尼的法律体系整体比较完整,但也有很多法律规定模糊,可操作性差,且不同的法律之间存在矛盾和冲突。由于法律环境复杂,中资企业到印尼开展投资合作依然要坚持守法经营,密切关注当地法律变动情况,依法保护权利,履行义务。处理关键法律问题,还要聘请专业律师。

(2)做好企业注册的充分准备。在印尼投资设立公司注册手续繁多,审批时间较长。虽然印尼政府修订了《投资法》、《公司法》,并完善了相关的配套措施,推行“一站式”审批服务,以促进和吸引外国投资,但执行效果不理想。企业注册可以聘请专业律师、公证员、投资顾问等专门人员代为办理,但要注意甄选和审核,防止法律文件及手续出现瑕疵。

(3)适当调整优惠政策期望值。为了吸引外国投资,印尼政府出台了一些投资鼓励政策,但力度并不大。印尼《投资法》明确规定平等对待内外资,中资企业要调整对优惠政策期望值,不要误以为印尼会给予外资很多超国民待遇。

(4)充分核算税赋成本。印尼的税收体制比较复杂,企业的税赋成本比较高。印尼国会通过新的《所得税法》调低了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率。印尼税法对于中小微型企业有税收优惠,还有其他产业税收优惠措施等。中国投资者要认真研究相关法律规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降低税赋成本。

有效控制工资成本。印尼的工资成本整体来说相对较低,但《劳动法》对于劳工保护规定比较苛刻,对资方不利。如果职工离职,企业要支付离职费或者补偿金,即使工人罢工,只要程序合法,也要支付薪水。中资企业到印尼投资要了解当地劳工法关于工资和保护劳工权益的具体规定,精心核算工资成本。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