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德国明登市(Minden, Germany)
发布日期:2016-10-0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明登市(Minden)位于北威州,隶属代特莫尔德行政区,是该区域的文化、行政以及经济中心。明登地区面积101平方公里,人口45万,市区人口8.2万。现任市长是来自社民党的米夏埃尔·耶克。

明登市交通便利。因其处于中德运河以及威悉河交汇处,明登被誉为“威悉河上的端口”,是海运船由北海进入德国内陆可抵达最远城市,同时因其公路及铁路覆盖发达,明登成为德国重要的陆运、河运交通中心及货物集散地。明登市历史悠久,于公元798年建城,城内至今留存着丰富的威悉文艺复兴时期历史建筑,明登大教堂在建筑界拥有重要地位,历史已超过1200年。明登因其独一无二的水域交通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旅游业十分发达,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

明登市经济发达。工业以食品加工、电子机械装备制造、橡胶及塑料生产为主,还有化工、造纸等。市内企业众多,其中中小型企业4400余家,拥有众多行业“隐形冠军”。知名咖啡机制造商美乐家(Melitta)、电气连接供应商万可(WAGO)、德国最大食品零售商艾德卡(Edeka)等均将总部设于明登市,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及瑞士电气公司ABB亦选择明登设立其地区分公司。

明登市医疗养老产业发达。市内拥有多家综合性医院及专科医院,辐射明登周边地区。

明登市高度重视与常州发展友好关系,于2014年3月正式成立常州-明登友好合作协会专项负责两市间合作与发展,现有理事十余人,来自明登市各重点行业。近年来,在市政府及友协的推动下,明登市与常州在教育、旅游、文化等开展了密切合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