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巴西库里蒂巴(Curitiba, Brazil)
发布日期:2016-08-16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库里蒂巴是巴西南部城市,巴拉那州首府。地处圣保罗西南部约330千米处的马尔山脉高原上,气候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16℃。东南距海港巴拉那瓜仅百余公里。面积430平方千米 ,人口184万(2013年),拥有库里蒂巴机场。
  1990年,库里蒂巴成为第1批被联合国命名为“最适宜人居的城市”中惟一位于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其他4城市为温哥华、巴黎、罗马、悉尼)。它还是世界上绿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人均绿地面积52平方米,是联合国推荐数的4倍,被誉为巴西的生态之都。全市大小公园有200多个,全部免费开放。此外,库里蒂巴还有9个森林区。市内还设有剧院、博物馆、公园、3所大学及现代化商业区。有伊瓜苏宫等著名建筑、水族馆等。
  库里蒂巴主要经济有食品、制茶、纺织、造纸、木材加工、金属加工、化学和水泥工业等部门。
  库里蒂巴是巴西除首都巴西利亚之外人均小汽车占有量最高的城市,平均2.6人一辆汽车。然而,库里蒂巴公共交通却是巴西最密集繁忙的交通系统,日平均输送190万人次,在繁忙的上下班时间,人们只需等45秒钟就可以乘上公共汽车。市内75%的上班族都利用公共交通。这个比率在全世界所有的城市中是最高的。库里蒂巴成了巴西小汽车使用率最低的城市。与巴西其他城市相比全市一年可节约700万加仑燃油。
  库里蒂巴实行“垃圾购买项目”。据统计,库里蒂巴市仅废纸的回收量,就相当于每天少砍了1200棵树。除了垃圾回收,库里蒂巴还通过合理利用和分配回收的垃圾以及在垃圾处理站雇佣弱势群体等方式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2001年,库里蒂巴又被联合国评为"巴西生活水平指数最高的城市"。这些荣誉来自于合理全面的综合性城市规划,针对垃圾回收的“绿色交换项目”就是其中一项有代表性的实现环境和社会效益共赢的措施。

  2015年6月3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复(苏外综[2015] 293号)同意常州市与巴西库里蒂巴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是我市本级获批缔结的第25个友好城市。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