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国庆期间赴斯里兰卡的五项注意
发布日期:2016-09-20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6年10月15日)

  近期,斯里兰卡社会政治和治安形势出现一定程度的恶化趋势,时有发生涉中国公民交通和治安事件。2016年国庆长假将至,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旅斯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文明出行。请提前了解并遵守斯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礼仪,遵守斯海关关于随身携带物品种类和数量的规定(具体可查阅斯海关官网、中国领事服务网和驻斯里兰卡使馆官网领事服务信息),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参观寺庙须穿着得体并脱鞋。在寺庙照相一般须得到许可。与佛像合影时,被拍者必须面对佛像,不可背对佛像,也不能紧贴佛像并排站立,或平起平坐。

  二、注意人身安全。尽量结伴同行,避免夜间单独外出。近来斯里兰卡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的人身伤害事故和涉女性中国公民的猥亵事件。著名世界文化遗产西格利亚(Sigiriya)狮子岩景区多有黄蜂群出没,曾发生多起游人被蜇事件,请在景区内保持安静,切勿喧哗。有多名拍摄狮子岩壁画的中国游客因不遵守规定而被处罚,需要拍摄狮子岩壁画的游客请征得景区许可。

  三、注意财物安全。请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护照等身份证件,减少乘坐公共交通,避免被偷被抢。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尽量使用银行卡消费。对于护照、机票、保险单等重要证件和单据,请妥善保管好原件,并在出行前备好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四、注意交通安全。斯车辆右舵左行,车速较快,路况欠佳,近来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的交通事故。如参加旅行团,应找正规旅行社,并要求旅行社提醒司机安全驾驶。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不要睡觉,建议不要自驾游。斯火车及公共汽车大多不关车门,易出险情,乘坐时请远离车门,更不要探身车外,避免危险。

  五、注意海上运动安全。印度洋风大浪急,暗流涌动,游泳危险性大,岸边插红旗表示非常危险,严禁下海。请在正规场所(区域)游泳,游泳前认清警示标志,对自身游泳技能、身体状况、当地天气和水文情况做出正确评估,并注意携带救生设备,结伴而行。若参与观鲸、骑乘摩托艇等活动,要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在配备有急救人员和设施的场所进行。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祝中国游客国庆假期快乐、平安出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斯里兰卡警察部门电话:警察(全国):119,118;警察(科伦坡):011-2433333;旅游警察(科伦坡):011-2421052。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与保护协助电话:+94-779288949。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