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关于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驾车的有关说明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在莫斯科个别地区一些中国公民持中国驾照及驾照翻译公证件驾车被俄方查处。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与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商谈有关情况。近日,莫市内务总局书面确认称:在俄长期或短期居留以及临时来俄的中国公民,凭真实有效的俄罗斯驾照、中国驾照及相应翻译公证件(由俄罗斯公证处出具)、国际驾照可以在俄驾车(从事职业运输除外)。总局允将相关说明解释通发市内各区执法部门。
  中国驻俄使馆提醒拟在俄驾车的中国公民(从事职业运输除外):
  一、驾车时务必携带真实有效的俄罗斯驾照、或国际驾照、或中国驾照及其相应翻译公证件(由俄罗斯公证处出具),遇有检查请及时出示。
  二、如遇俄方执法人员违规执法,可及时致电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89636201852,并注意留存书面证据材料。
  三、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和行车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