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外办承办“常州市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3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13上午,“常州市领事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常州博物馆启动。本次宣传周由外交部领事司、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具体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常州博物馆等单位协助承办。外交部领事司参赞邢文健、省外办副主任周和副市长方国强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我市公民和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做好境外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工作日显重要。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出入境部门共办理居民因私出国境证件近29万人次,市民出境旅游、商务、探亲、留学、劳务更加频繁。开展境外投资成为常州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截至今年5月,我市企业在境外投资项目共计46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累计32.7亿美元,遍布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初具规模,每年在外工程和劳务人员超过3000人。

    市外办具体承办此次“常州市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活动内容简要概括为:“五个一”,即一个启动仪式、一场专题讲座、一次新闻发布会、一套宣传材料、一周领保巡展。其中一周巡展活动包括在金坛区赴境外劳务重点乡镇、新北区河海街道天安社区以及在人民公园、常州国际机场等分别举行领事保护图片展,并进行现场政策咨询及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此次领保宣传活动旨在帮助我市市民和企业更好地了解境外安全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妥善应对涉及我市赴境外人员和机构的突发事件,更好地践行外交为民、外事为民。

    此次活动我办还特邀外交部领事司邢文健参赞为我市重点境外投资、劳务派遣企业、旅行社代表以及广大市民,作了一堂领事保护专题讲座,既介绍了当前领事保护的形式和特点,又结合自己长年驻外的丰富外交和领事保护经历,阐述了领保面临的问题和应对举措,对市民和企业赴境外规避海外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大有裨益,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