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领事保护 >> 境外安全预警 >> 内容
提醒赴澳大利亚中国公民有关注意事项——在澳大利亚遇到麻烦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5-09-2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预防。安全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安全。在很多情况下,领事保护无法挽回既已造成的损失,因此,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在澳中国公民了解安全风险,遵守法律法规,尽可能应预防事故的发生。

  二、自救。您自己在现场,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最能帮助您的人是您自己,因此,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来澳中国公民应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安全自救知识,在遇到麻烦时,首先应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处置,妥善应对。

  三、当地。当地警方、医院、社团、法律援助等是离您最近的可借助资源,因此,第一时间寻求当地资源的帮助往往是最有效的选择。行前应了解此类信息,并在遇到麻烦时,特别是在遇到重大问题时主动寻求他们的帮助。

  四、亲友。最了解和关心您的是您的父母、亲友,他们总会在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贴心的帮助。把行程告诉他们,持续和他们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在遇到麻烦时,请务必联系他们,寻求可能的帮助。

  五、领保。领事保护是旅居海外中国公民的有力后盾。遇紧急情况或重大事故,在尝试以上手段后如仍需帮助,可按领区划分拨打驻澳使领馆领保应急电话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领事官员将在职责范围内为您提供建议或必要帮助。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1-418452387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1-406318178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1-417114584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1-416132339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1-4136471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