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提醒暑期赴日旅游中国公民注意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15-08-21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大量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为使大家旅途安全愉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赴日旅游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日本各地近期持续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另外,8-9月是日本台风多发季节,出行前需关注有关灾害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二、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擅自横穿马路和闯红灯。行走时注意力集中,少接打手机,不查看和发送微信等。

  三、近期,日本各地连续出现抵制“安保法案”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请注意安全,避让游行队伍。

  四、如旅行中遇到“黑导游”、“黑旅店”或遭遇“购物陷阱”等问题时,请直接登录日本国家旅游局网页,点击“访日旅游意见箱”进行投诉,或登录中国国家旅游局网站点击“我要投诉举报”,进入旅游网络投诉举报平台,根据要投诉举报对象所在地和行为发生地,选择投诉举报受理机构,进行电话投诉和网络投诉。此外,还可登录我馆领事信箱反映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