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提醒中国公民谨慎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务工
发布日期:2015-06-12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发生多起中国务工人员与当地雇主间的纠纷案件。当事人系在古晋、美里、 诗巫、民都鲁等中心城区的休闲中心从事按摩工作的中国女性公民。据其反映,一些当地雇主以高薪为诱饵,通过中间人在中国境内招募中国公民赴当地从事按摩工作。我公民抵达后,当地雇主即以办理工作准证为由,要求其签署务工合同,并扣留其护照。当我公民发现收入、工作要求、工作环境与中间人描述不符,要求解除务工合同回国时,当地雇主即采取恐吓、威逼等手段,要求我公民赔偿高额签证手续费及违约金。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提醒拟赴马务工的中国公民勿轻信不法中间人,谨慎赴沙捞越从事按摩工作。如确需在当地务工,抵达后应认真考查收入、工作要求、工作环境后再签署务工合同,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护照,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受骗,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当地报警电话:999。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6012-886195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