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提醒赴美中国公民注意旅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5-05-01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春暖花开,中国公民赴美旅行日益增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此提醒赴美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1、保持警惕,有备无患。

    机场、景点、商场、餐馆的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大,较易发生财物被盗抢案件。在这些场所要特别当心,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

    2、做好防范,安全出游。

    外国游客,特别是老人、妇女等较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大家最好结伴出游,相互照应。如自驾旅游,应遵守当地交规,保持平和心态,注意安全驾驶。

    3、尽量避开犯罪高发时段和地区。

    午夜至凌晨是盗抢、寻衅滋事等不法行为的高发时段,要尽量避免夜间特别是深夜外出,尽量避开僻静、人少以及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

    4、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出境旅游,文明相伴。入乡随俗,受人尊重。美景舒心,满载而归。

    5、手机畅通,报个平安。

    在外旅行期间,与家人朋友保持通讯通畅,预留在美期间联系电话,告知出行近况,避免家人担忧。

    6、紧急情况,联系我们。

    遇盗抢等紧急情况,请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需领事协助,可与驻纽约总领馆联系。总机212-244-9392或212-244-9456,分机1504(周一至周五,9:00-17:00)。其他时间请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总机转分机1000。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