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提醒“五一”期间赴泰国旅游中国公民加强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15-04-30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假期将至,为帮助大家在泰度过平安愉快假期,中国驻泰国使馆特别提醒如下:

    一、年老游客谨慎下水

    泰国天气炎热,室内外温差大,游客难免感到不适,尤其是老年人,如身体状况不允许却坚持下水,就容易出问题。近期,使馆在一周内就处理3起年老游客溺水死亡案件。

    使馆提醒:上年纪或患高血压、心脏病的游客,切勿盲目下水,更勿尝试刺激性游玩项目。如发生意外,应立即求助救生员,同时报警送医。

    二、游客遵守交规

    中国公民在泰发生交通意外不少。不习惯泰国右舵左行,以及在禁止穿行路口强过马路等都是导致交通意外的主因。

    使馆提醒:泰国右舵左行,在泰行车、走路务必遵守交规,小心穿行路口,不坐摩的。泰国对溺水、交通等意外事故善后均通过保险赔付,赔偿金额低,保障力度有限。建议出国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防患于未然。

    三、遵守出入境相关法规

    今年4月份,在泰发生2起中国游客因出入境未盖章被机场移民部门拘押的案件,3起游客因落地签过期、逾期滞留被起诉的案件。

    使馆提醒:外国公民出入一国国境,应遵守该国移民局相关法规,出入要盖验讫章。以“忘记”为借口,不能逃避法律的惩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