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外办举办“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0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下午,市外办在行政中心机关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了以“敬业.奉献”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市级机关纪工委徐慧生书记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敬业.奉献”主题,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开展。在观看《201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朱敏才、孙丽娜——守望着贵州山区教育的老人》环节,老一代外交官夫妇放弃退休后的安逸生活,克服环境恶劣、身体不适、与亲人聚少离多等重重困难,扎根边远山区,数十年如一日义务支教,深深触动了参加讲堂的同志,有的甚至眼中泛起了泪花。夕阳晚照,情更浓。两位老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甘愿奉献人生最后的光与热,谱写生命华彩乐章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心灵上的触动与灵魂深处的震撼,经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在讲述“市外办一翻”副调研员姚任民同志先进事迹的环节。欧洲与非洲地区处处长张国俊同志,用他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他眼中模范“老姚”言传身教、乐于传帮带的事迹。给参加讲堂的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道德课。发善心环节,发言的同志都表示,楷模就在身边,要努力学习姚任民同志的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恽爽同志代表办领导为姚任民同志颁发《退休证》,为姚任民同志送上良好的祝愿。尔后,姚任民同志深情地发表了退休感言,他号召大家加强团队意识、协作精神,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个人优势,创造新的佳绩。最后,全体同志和姚任民同志合影留念,并衷心祝贺姚任民同志光荣退休,祝愿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学习的道德模范人物就在外交战线、就在我们身边,可敬可学。以道德讲堂方式为姚任民同志举办退休仪式,形式新颖、印象深刻,必将给市外办全体同志特别是姚任民同志留终生难忘的印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