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外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5-05-29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杜吉宾同志为外办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对市外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杜主任指出,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三严三实”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标准,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知”和“行”的有机统一、内在规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三严三实”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常州的强大动力,当前,常州各项事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全市外事工作而言,也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如何更好地推动我市“五个国际化”建设,也需要外事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提升常州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杜主任强调,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市外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我们还存在着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加以整改提高。“三严三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外办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争做党的优良作风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真正做到严修身,强党性;严用权,重服务;严律己,守法纪;谋事实,讲成效;创业实,勇担当;做人实,有正气。

    杜主任要求,要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融入日常,要把专题教育与平时的“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更好地结合起来,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二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根据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做好“四专题一强化”: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组织开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意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恽爽主持会议,办领导都文平、于沛、周长忠、沈炼以及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