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群众路线在外办 >> 内容
市外办启动“党员义工365”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2日,是第7个“世界自闭症日”。3月22日上午,常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部分党员参加了由常州博士太太沙龙、中海地产、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和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联合发起的“星心点灯,爱伴成长”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亲子游戏活动。    

    龙城公馆售楼处前的广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加油声、呐喊声和欢笑声,精心组织的游戏和表演不时掀起一个个高潮,关于自闭症知识的有奖问答更是引来了大家的踊跃参与。很多爱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许下尊重、接纳和关爱的承诺,并各自领取20份宣传彩页,回去分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周围更多的人来了解自闭症群体。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来自外星球,像谜一样,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现象,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能看到却视而不见,能听到却充耳不闻,能说话却闭口不言。他们需要进行必要的康复训练,他们也需要走出训练教室,接触社会,走进春天,拥抱阳光。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还发起了倡议,希望每一个人都给予自闭症儿童和家庭一点理解、一点尊重,给他们一个欣赏的眼神,一个接纳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鼓励。
    全市20多家单位200多位腕系蓝丝带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