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 Canada)
发布日期:2014-10-19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金马蹄地区,坐落在尼亚加拉河西岸的尼亚加拉半岛,距离多伦多市仅130公里。城市面积382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09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约8.3万。该市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夏季炎热潮湿、冬季寒冷。

  该市建立于1903年。20世纪中期时,得益于瀑布带来的丰富且价格低廉的水电资源,该市建立了许多电化、电冶工厂。直至20世纪7、80年代,因经济衰退以及全球在制造业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工业逐渐退出该市。然而,有利的自然条件,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瀑布景观使得旅游业逐渐兴盛,并成为城市最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大多数市区人口也都从事旅游业相关的各项服务性行业。该市每年吸引几十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各相关服务行业也蓬勃发展。

尼亚加拉瀑布市交通便利,有多条高速公路,通往美国和加拿大的其他城市。市内有一座火车站,可以前往多伦多和美国纽约市。该市距离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约1.5小时车程, 距离美国布法罗国际机场仅约1小时车程。

在教育方面,尼亚加拉瀑布市有1所大专学校,5所中学。

2014年6月19日,全国友协批准我市与尼亚加拉瀑布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网址:www.niagarafalls.ca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