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俄罗斯托木斯克市(Tomsk, Russia)
发布日期:2014-05-21  来源:友好城市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托木斯克市(Tomsk)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平原东南部,是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的托木斯克州的行政中心。该市于1604年建城,有400多年的城市文化与历史,人口约50.69万,在俄联邦城市中排第32位。

托木斯克市是西伯利亚地区教育、文化、科学和工业中心,其教授密度居全国第一,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大学城、教育城。托木斯克市有7所国立高等院校,29个科研所,拥有大量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和蓬勃发展的IT产业。托木斯克市理工大学与常州科教城已建立了科技研发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2005年俄罗斯政府首批划定六个经济特区,托木斯克因其在科技领域的优势而被定为技术型经济特区。

托木斯克市土地广袤,环境优美,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市加大了国际化交流与发展的步伐,充分利用其科研技术与高等教育的优势,拓展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国际化合作,促使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2011年11月1日常州市与托木斯克市被批准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