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丹麦兰讷斯市(Randers, Denmark)
发布日期:2014-10-26  来源:友好城市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兰讷斯市( Randers )是丹麦第六大城市,面积8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该市位于日德兰半岛东海岸附近的兰德斯湾,是丹麦唯一的河港,南距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胡斯市约35公里。

兰讷斯市的主要工业门类有食品加工、风能、机械制造、钢铁和造纸。世界排名第一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丹麦维斯塔斯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欧洲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及全球最大的猪肉和牛肉出口企业丹麦王冠集团的总部及部分工厂也设在该市。

丹麦第三大高校VIA大学的七个主要校区之一在兰讷斯市,并与常州工学院进行了3+1模式的学前教育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常州成为VIA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

兰讷斯热带动植物园是北欧最大的同类动植物主题公园。该市始建于900年前,其建于中世纪的商业中心是一条景色迷人的步行街。以雕刻为特色的圣马丁教堂建于15世纪初期。兰讷斯美术馆保存着19世纪至今的丹麦形象艺术作品。

2014年10月6日常州市与兰讷斯市被批准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