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波兰耶莱尼亚古拉市(Jelenia Gora, Poland)
发布日期:2014-02-11  来源:友好城市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耶莱尼亚古拉市(Jelenia Gora)位于波兰下西里西亚省,人口8.6万,面积为109平方公里。在波兰语里,耶莱尼亚古拉的意思为鹿山。这是一座有900多年历史的欧洲古城,随处可见的古城堡、古宫殿、古式花园以及巴洛克式的古建筑展示着迷人的历史风貌。绵延的麦基斯蒂克山脉、茂密的森林和卡科诺斯国家公园使城市如在画中,成为东欧地区的旅游胜地。位于耶莱尼亚古拉山谷的Cieplice水疗中心创办于1281年,以温泉著名,是波兰最古老的疗养胜地。该市每年9月都举办旅游节活动,数十万的欧洲游客在此流连忘返,给该市带来巨大的旅游收入。

    该市的主要工业门类有机械制造(造纸机械、光学和精密仪器)、化学、药品、木材、造纸、人造纤维等。波兰排名最顶尖的国立经济大学弗罗茨瓦夫经济大学在耶莱尼亚古拉市开设了旅游与区域经济学院。波兰最大的理工科大学之一的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也在耶莱尼亚古拉市设有分校。

    20114月底,耶莱尼亚古拉市副市长索菲亚女士率团访问常州,出席常州与国际友城旅游产业合作论坛 427常州市与耶莱尼亚古拉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目前,两市正全力推进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