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Dar es Salaam, Tanzania)
发布日期:2014-02-11  来源:友好城市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市(Dar es Salaam)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300万,面积1590平方公里。市内有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技术学院及若干图书馆和研究所,还有著名的国家博物馆和热带动物园。

达累斯萨拉姆市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进出口物资都通过这里集散,既是坦赞铁路的起点站,也是地处内陆的“铜矿之国”赞比亚通向海口的重要通道。工业产值占全国一半以上,以轻纺工业为主,有大型纺织厂、卷烟、食品、制革、腰果加工、炼油、机车修理、农机具修造和水泥等企业。 

1996年10月,由常州市政府和坦桑尼亚工贸部合资的坦中合资友谊纺织有限公司(简称FTC)在达累斯萨拉姆市成立,标志着常州市与达累斯萨拉姆市友好交往的开始。2009年9月27日常州市与达累斯萨拉姆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