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美国罗克福德市(Rockford, USA)
发布日期:2014-01-27  来源:友好城市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罗克福德市(Rockford)是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工业城市和第二大城市。面积116.5平方公里,人口15万。距芝加哥只有144公里,离奥黑尔机场和密尔沃基机场只有1小时车程。罗克福德国际机场在北美货运机场中排位二十,是UPS系统排列第二的枢纽。

罗克福德市是美国第三大全球经济走廊的组成部分。该市是一个典型的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城市,是美国机床制造中心,主要工业产品有紧固件、五金、电机、汽车部件、化学品、塑料品等。该市经贸辐射功能强,是繁荣的商业中心。

1999年10月25日常州市与罗克福德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友好交流,经贸交往尤其活跃。1998年7月该市北美最大的车用空调制造商-博格思众集团在常州成立了博格思众热交换器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在新北区建成了罗克福德工业园项目。

2005年5月,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罗克福德市访问,双方签署了进一步促进经贸合作的协议书,为两市经贸关系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罗克福德学院与常州大学是国际友好大学,在罗克福德学院就读的21个中国留学生中有3个就是常州留学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