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国际友好城市 >> 内容
毛里求斯博巴森-荷津市(Beau Bassin-Rose Hill, Mauritius)
发布日期:2014-01-14  来源:友好城市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博巴森-荷津市位于毛里求斯西部,由博巴森镇和荷津镇两部分组成,是毛里求斯第二大城市,面积为20.2平方公里,人口12万。该市距首都路易港仅16公里,海陆空交通十分便捷。

该市是首都地区最大的商品集散和零售中心,工业发展迅速,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出口加工工业区,区内有近百家企业,主要生产纺织品、服装和轻工产品等。

该市教育、卫生、体育事业繁荣。全市有10所幼儿园、18所小学、14所中学、4所职业进修学校。市内有一所免费的公立医院和40多家私人诊所。该市重视投入,市民体育活动设施完备。

1998年10月9日常州市与博巴森-荷津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结好以来,已有多批人员进行了互访。博巴森-荷津市历任市长多次率领议会和企业家代表团来常州市参加国际中小企业商品博览会和科技经贸洽谈会。2011年4月,两市市长正式签署协议,实施常州大学接收该市优秀学生来常留学的人才援助项目。当年9月初,2名学生正式入学就读。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