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提醒暑假期间赴马尔代夫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发布日期:2014-07-24  来源:外交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参加水上活动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不会游泳或水性不好者务必要结伴而行,相互照顾;要在指定安全区域游泳或浮潜,认真了解有关注意事项,熟练掌握浮潜设备的使用方法。 
   
二、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把现金、银行卡和贵重物品放在房间保险箱或随身携带,离开房间或晚上睡觉时注意关好门窗。 
   
三、防止意外受伤。海鱼大多带有毒性,不要追逐拍照,防止被其刺伤;尽量穿上防扎鞋,避免被海底珊瑚、石头扎伤。 
   
四、水屋下海楼梯日晒雨淋,容易打滑;个别水屋楼梯年久失修,容易发生断裂,游客下海须小心谨慎  
   
五、暑假期间正值当地雨季,受极端天气影响,机船容易发生延误,包括飞机机械故障等原因或影响游客行程。有关航空公司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蒙特利尔公约》通常视情安排滞留乘客食宿。建议游客出国前购买相关保险,以保障自身权益。 
   
六、请认真保管好个人护照,如有被盗、遗失或损毁,请马上报警,凭报警单、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等到我驻马尔代夫使馆(马累岛人工沙滩广场旁边)申请补办临时回国证件。补发证件需到马移民局总部盖章后方可出境。 
   
我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960-7458160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