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出国提醒 >> 内容
提醒拟赴俄罗斯旅游中国团组注意相关入出境事项
发布日期:2014-07-08  来源:外交部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赴俄罗斯圣彼得堡观光的中国游客逐渐增多。近期,圣市多次发生中国旅游团组入、出境受阻案例,如: 
   
一、某国内旅游团组由圣彼得堡乘火车前往芬兰时,被俄边检部门阻拦。俄方表示,该团组名单中仅注明旅行路线中有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俄城市,不包括赫尔辛基,因此该团组只能自俄直接返回中国。虽上述中方游客均持有效申根签证,但俄方坚持以旅行路线与名单内容不符为由拒绝其自俄前往芬兰。
   
二、某国内团组由芬兰乘火车抵达圣彼得堡,被俄方边检拒绝入境。俄方告,该团组不应绕行第三国,且未携带团组名单原件。
   
根据中俄两国有关协议,双方旅游免签团组不得途经第三国,同时须随身携带经有关部门认可的名单原件。鉴此,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中方有关旅行社,组团赴俄应严格按照双方有关协议进行操作,避免给游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