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外办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4-08-14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市外办机关党支部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始终在团结、严肃、坦诚相见的氛围中进行,为增强团结、促进工作,为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7月31日下午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外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恽爽到会指导,5名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廷科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其他委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以坦率诚恳的态度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大家敞开心扉,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恽爽同志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要求;希望支委班子成员即知即改,持之以恒。
    7月29日、31日和8月6日,四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外办党组领导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杜吉宾同志专门到会指导第四党小组——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并做了点评。杜吉宾指出,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细化整改措施、团结凝聚队伍、推动工作提升、完善管理制度等要求,为国际交流中心的发展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指明了方向。
    8月12日下午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马廷科向与会党员通报了机关党支部班子和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接受党员监督。之后,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好”、“一般”、“差”三种等次,以“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为评议内容,对除办党组成员外的26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党员大会后,召开支委扩大(党小组长)会议,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为把评议结果反馈给每位党员、做好表扬或表彰表现优秀的党员做好了准备。
    下一步,市外办机关党支部将认真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首先,认真完善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措施;党支部班子及成员要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整改方案进行补充、完善,逐条细化、落实,同时明确整改的具体细化措施和时间表;其次,支部成员带头整改,切实改进工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全体党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支部成员要以实际行动为整改落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加强改进支部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