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外事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领事保护 民意互动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 内容
真心真情帮扶、想方设法解困
发布日期:2014-01-15  来源: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市外办副主任司马双龙同志带领机关总支成员和党员代表,专门到溧阳市南渡镇堑口村,与该村全体村委班子成员座谈,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听取村委的意见、建议,交流“百千万”帮扶工程工作,走访慰问了8户特困户,向每户特困家庭送上慰问金、食用油,并实地察看了2013年度帮助建成的村道路情况。

“百千万”帮扶工程实施以来,市外办党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帮扶计划,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先后完成了村图书室和村道路建设工程,为提高村民种植、养殖业水平,丰富文化生活,方便企业生产,百姓生活,加快发展作出了努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开展。市外办领导高度重视“百千万”帮扶工程工作,针对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办帮扶组成员,认真学习落实贯彻市“百千万”帮扶工程点评会、帮扶小组会议等精神要求,把帮扶工作当作重要任务来抓,党组书记、主任杜吉宾,分管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恽爽始终把帮扶工作作为自己分内工作来对待。市外办党组4次研究落实年度帮扶工程事宜,主任杜吉宾、副主任恽爽等领导多次专门或结合“三解三促”工作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到结对村了解情况、协调帮扶事项,推进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坚持从实际出发,按需调整落实帮扶工程。坚持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帮扶村干部的沟通协调,及时听取意见建议。针对2012年帮助建设的村级图书室存书量有限的实际,市外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捐赠各类书籍300余册充实村图书室。2013年3月,结对帮扶村提出将原拟定的《三年帮扶规划》中计划于2014年度实施的村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提前到2013年度实施,市外办坚持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入手,急帮扶村所急,在充分了解、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今年实施村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将村内彭家圩至钟家、前圩头至里溪桥叉路口两段共1400米沙石路,改造成4米宽的混凝土水泥路面。该项目已于2013年10月底完成,方便了企业生产、百姓生活,受到了百姓的普遍好评。

三、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帮扶工程经费到位。因实施的村道路改造工程项目,预计需要经费35万元,市外办本着“争取市财政支持一点、市外办行政经费挤一点、村自身筹措一点”的办法,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部分经费。党组书记、主任杜吉宾多次与市财政局沟通、争取支持,2013年8月份以市级农村小型公益设施项目资金安排的形式,为该村道路改造工程项目下拨了10万元资金。但经实际测量、预算经费为54万元,面对帮扶村实际困难、资金缺口较大的实际,市外办以真心真情帮困、努力解决实际困难的态度,2013年12月从平时节约的行政经费中专门拿出5万元资金拨付给堑口村,帮助解决其村道路建设中资金缺口较大的实际困难。

同时,为体现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心,市外办坚持每年春节前夕拿出近万元资金,专门走访慰问帮扶村特困户,帮助特困家庭解决燃眉之急,使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新春佳节。

堑口村黄福兴书记代表村干部和全村百姓对市外办多年来开展的结对帮困所采取的务实举措,真心实意的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村委将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在市外办的帮助下,拓宽思路,积极进取,努力带领村民不断改善、提高生活水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电话:0519-85683334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楼
网站地图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0  苏ICP备05003616号